奇妙鸽子王

人言

鸽子王的自娱自乐(快乐就好,弱鸡写手,欢迎提点建设性建议,或者唤醒我这个金鱼遗忘的剧情,不胜感激)。。。。

算是哪吒同人,ooc警告,敖丙视角。

我只是那东海深渊一缕孤魂,束缚在黯淡的躯壳下。不出意外的话,我一生一世都会像族人一样,被困于海底沸腾的岩浆之上,看不见那阳光,飞鸟,和他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位仙君拿了枚蓝色的灵珠,他似是有些愤懑不平的对父亲说到:"龙王,这,这是龙族摆脱困境的唯一方法。"

原来,我的出生是为了那枚蓝色灵珠,我的存在是为了全龙族。敖丙,从来不是为自己而活。

海底深处,没有阳光,没有美景,也没有朋友.....有的只是铁链束缚,沸腾的岩浆,以及岩浆下的怨灵.......

我知道所谓龙宫,不过也是座成见堆砌的囚笼罢了,它束缚了海底的怨灵,同时也束缚了龙族自己,在旁人看来,所谓看守者,其实和岩浆下的孽障别无二致......他们看见龙角,会惊呼妖孽,不论我为他们做了再多的事,盖棺定论的时候也只得一句话"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......."

师傅说炼化龙角之后才能出龙宫,可是那话本上的琳琅世界实在深入人心......万家灯火,千里人家.....清晨,阳光拨开云雾撒向大地 ,伴随着阵阵鸡鸣,人们早起耕作。夜晚,幕布笼罩天际,洒下点点星辰......不似这幽幽龙宫,泛不起波涛的灰暗残败。

直到有一天,像是孩童挑战权威那般,我从那海底不见天日的地方向上冲去,日光透过水面投下点点斑驳,像是那话本中的星辰那般,我伸手,可是星辰从指尖滑下,落入海水之中,旋即一片强光迷了双目,海水的束缚消散,投入眼帘的海天连成一线,白鸟衔着鱼儿从天际而来,远处映出缥缈的地平线,那是我所求的人世间。

这样美的人间,如果族人能看见,就好了.......

我缓缓靠近岸边,波涛冲刷着沙砾,沙砾随波涛浮沉又消散,我将龙角隐于畏惧人言的布裹之下,远远望着周遭人事.....原来,还有......这等活法.......(哦我忘了剧情,哪位朋友有资源鸭,再去复习一遍,先鸽这了,咕咕)


评论

热度(1)